奥迪SQ7动力信息披露 V8电动涡轮柴油动力

zz.fjsen.com  2015-04-28 10:36:46   来源:腾讯汽车  我来说两句

[摘要]奥迪证实新一代Q7中性能更加突出的SQ7运动版车型将会使用一台带有电动涡轮的V8柴油发动机。

奥迪新一代Q7目前已经发布了普通版和e-tron quattro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后续还将会有更多动力版本登场,其中当让也包括性能更好的SQ7。日前,奥迪负责研发的董事Ulrich Hackenberg博士向媒体证实,该车将会在明年推出,动力则会使用一台带有电动涡轮的V8柴油发动机。

可能是一台4.0升或者是4.2升排量的V8 发动机

 
SQ7的动力将会来自于一台带有电动涡轮的V8柴油发动机

Ulrich Hackenberg博士没有再透露这台电动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更多信息,但据这家媒体报道这台发动机的排量可能为4.0升或者是4.2升,最大马力输出将会超过405Ps(298Kw),这将使得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要5.5秒左右。

 
SQ7的最大马力输出将会超过405Ps(298Kw)

对于e-turbo technology电动涡轮增压器技术,奥迪已经注入了几年的心血。在2012年,这项技术被首次应用到一台3.0TDI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上,这套双涡轮系统由一个废气涡轮增压器和一个电动涡轮增压器组成。后者的作用就是在发动机转速较低、发动机排出的废气不足让废气涡轮增压器发挥明显作用时,电动涡轮增压器就会启动,从而解决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发动机低转速时响应不及时的问题。

另外,奥迪之前推出的RS5 TDI Concept概念车也搭载了这项技术,由电动涡轮辅助的3.0TDI V6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85Ps(283Kw),最大扭矩为750N·m。而新一代Q7很可能就是引入这台发动机。当然除了率先应用到柴油发动机,电动涡轮增压器引入到奥迪的汽油发动机系列肯定是迟早的事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奥迪SQ7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