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回家创业吧 辞职白领变身诏安“青梅哥”

zz.fjsen.com  2015-05-02 01:11:30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网店刚上线那会儿主要是做梅饼、蜜饯等青梅制品批发,因为不是自主产品,赚头不大,但当时每个月的纯利润也能上千元。更令我意外的是有很多省外的顾客想购买新鲜青梅果。”徐泽怀说,与其他地区相比,诏安青梅鲜果梅香浓、酸度适中,更符合大众口味,但因为不易保存、运输等特点,当地青梅果采摘后就直接进入取蒂、洗净、腌制等初加工程序,一般较少利用网络平台销售新鲜青果。

如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扩大诏安青梅的销售渠道呢?

徐泽怀决定从包装着手。为了提高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的抗压、抗震性,他按照5公斤一箱的标准定制统一规格的纸箱和配套的泡沫箱,采用真空包装,并在包裹里配送足量的冰袋以延长青果的保鲜期。同时,徐泽怀并不满足代理经销商的角色,他希望打响“绿色无农药”的招牌,种植、销售环保健康梅。

为此,徐泽怀带着妻子回到老家,当起了扎根田间地头的“新农人”,在自家年产2万斤的梅林里大刀阔斧地搞“变革”。他利用废弃的菜叶果皮发酵制成天然酵素,充当梅树的有机肥料,严格把控青梅结果过程,做到不施农药、化肥。青梅采摘季期间,他坚持每颗青梅果都由人工亲手采摘、分拣,保证青果的质量和品相。此外,他还用向日本朋友学习的方法自制研发青梅酒、青梅醋、青梅膏等特色产品。

如今,经过4年多的潜心经营,徐泽怀的网店早已步入正轨,店里的青梅果按照品质定价,价格处在每斤6元到15元区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络绎不绝,仅今年青梅季就采摘了4000多斤鲜果以供销售。不过,他也坦言,由于包装成本和人工成本偏高,利润空间还是有限,下一阶段他将依托刚注册的硒香梅农民专业合作社,召集村里的青梅种植户利用网络渠道扩大销路,把绿色有机的青梅鲜果推向终端市场。

1  2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辞职白领 “青梅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