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商学院举办首届漳州古城文化讲解员大赛

zz.fjsen.com  2015-05-06 12:03: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4日晚,由共青团芗城区委员会、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团委、西桥街道办事处主办,闽南师范大学管理学社承办的“首届漳州古城文化讲解员大赛”决赛在闽南师大龙文馆举行。

本次决赛分为“VCR风采展示”、“PPT模拟导游讲解”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比赛现场,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比拼10位决赛选手通过风格迥异的景点模拟讲解,绘声绘色诉说古城故事,让现场观众有如身临其境感受着古城的风情;通过西域舞蹈、歌仔戏、吹陶笛、演唱闽南语歌曲、表演情景剧等各式各样的才艺表演,展示漳州古城文化的古韵与美丽。比赛场上还有精彩的游戏环节和茶艺等表演,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闽南师大商学院蔡一铃同学摘得桂冠。

本次大赛以“青春绘说,古韵芗城 ”为主题,旨在展现新青年风采,激发青年发现家乡美、绘说家乡情,更好的对漳州古城文化进行宣传,比赛吸引了210名青年参赛,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还将加入专业化的讲解员志愿服务队,致力于推动漳州古城文化的传播。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闽南师大商学院 首届 漳州古城文化 讲解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