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二人钓鱼被困河中 公安消防联手营救

zz.fjsen.com  2015-05-07 08:04:05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7日讯(通讯员 陈奕 邹毅娜 见习记者 钱静雯 文/图)华安县华丰镇人李某华、李某飞两人因钟情钓鱼冒险到华丰镇下坂村采石场附近河滩中间钓鱼,不料上游水电站放水泄洪,两人撤退不及被困江中。最终,在华安县公安局民警及消防官兵的协力之下,李某华、李某飞两人平安获救。

2015年5月5日下午14时许,华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和同伴两人到江上小岛钓鱼,没想到水位突然涨高,现在被困在江中,请求救援。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华丰派出所民警及消防官兵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民警和消防官兵发现,由于连日降雨及上游水电站泄洪,平日水流平缓的江面已变得汹涌澎湃,水位越来越高,眼见两人所处的小岛即将被江水淹没。

见此情景,民警一方面联系水电站减小泄洪水量,一方面协同消防官兵寻找合适的地点进行营救。随后,趁着水势减缓的时机,一名消防战士身系长绳携带救生衣涉水登上两人被困的小岛。最终,李某华、李某飞两人沿着救援绳平安回到岸上,成功获救。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夏天将至,临水游泳、钓鱼虽然惬意,但江河无情,切勿私自靠近危险区域,以免发生意外。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钓鱼 被困河中 营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