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强化市区城区交通管理

zz.fjsen.com  2015-05-14 08:38:51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碧云 潘潞昕 本网记者 王亚男)为进一步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改善市区城区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为迎接首届全国青运会助力,漳州市制定行动计划,强化市区城区交通管理。

推进智能交通 完善交通设施

优化智能交通管理。漳州市加大公安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建设、应用力度,将适时启动漳州市公安智能交通指挥系统二期建设,强化交通信息采集、分析和研判,推行信息主导实战的警务模式,实施扁平化指挥,提高交通指挥、调度、控制、疏导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

规范完善交通设施。交警部门全面排查市区城区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缺损,限速、限停、限行、限时设置不规范、不连续、不清晰以及灯控设置不合理、配时不科学等突出问题;排查、修剪遮挡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以及影响交通视线的绿化树。规范设置施划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设施,实现引导规范通行有序。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建设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科学优化布局公共交通线网,优化线路、站点,延伸公共交通服务进社区,逐步提高公共交通覆盖率、准点率、运行车速和运输能力,提高公共交通的出行比例;强化公共交通场站、枢纽、智能调度及监控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减少公共交通车辆占路停车现象,提高公共交通运营效率。

优化交通组织 完善道路网络

优化道路交通组织。漳州市开展城市交通基础调研,掌握市区城区道路状况、出行结构、交通设施等情况;组织专家团队,深入论证、系统分析交通乱象及拥堵原因,制定完善城区交通组织规划,优化重点区域及路段路口的交通组织;推动解决“人非共板”“机非混行”等突出问题,规范行车秩序,提升通行效率。

优化完善道路网络。合理规划建设城市快速道路网络,完善主次干道网,改善进出城和过境交通,合理渠化路口,加大支路、街坊路改造力度,打通断头路和瓶颈路段,发挥微循环作用。广泛利用支路、胡同小巷、社区道路发展慢行交通网络,最大限度减少机动车挤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规划建设公共自行车交通体系,建设行人过街设施、步行、自行车示范区并逐步推广,引导短距离的交通向非机动车和步行转变。

提高停车管理水平。研究完善停车产业发展政策,推动《漳州市中心城区道路停车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加快立体停车场、地下停车场的建设,规范停车秩序,全面清理停车场所挪用、占用现象,盘活现有停车资源。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市区城区 交通管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