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安全之风吹校园 交警蜀黍在行动

zz.fjsen.com  2015-05-14 08:50:27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护学”岗

 趣味互动

东南网漳州5月14日讯(通讯员 戴智强 潘潞昕 文/图 本网记者 王亚男)学生们的出行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孩子们出行平安是每一个家长和老师殷切关心的话题。近日,漳州市交警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宣传管理力度,全力开启“护学模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交通事故的发生。

严查隐患促整改

校园周边道路人流量集中,也是学生上下课必经之路。道路隐患问题不容忽视。漳州市各地交警部门深入部分学校周边,了解学校周边交通流量、状况及交通设施设置情况,对现场的车流、人流和综合交通环境进行了分析研讨,并对排查中发现老化缺损的交通标志标线、中心护栏、防护栏及相关安全设施情况等方面进行逐一登记,同时将此次排查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形成整改意见和建议,报送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力争通过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设施,从源头上消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隐患。

诏安县交警大队针对辖区诏安一中、一中幼儿园、实验小学三所学校地理位置较集中,不少商贩在此占道摆摊设点的现象,联合县相关部门清理整顿校园周边道路两侧小商贩占道摆摊设点违法行为,拓宽视线,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并安排民警在诏安一中、梅园路、中山路等学校周边路段执勤、巡逻,强化整治效果。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