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土楼长跑王”再度出发 计划105天从北京跑到漠河

zz.fjsen.com  2015-05-20 09:31:30  王惠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7日上午10点左右,来自漳州华安的“土楼长跑王”陈蒋勇从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发,开始了为期100多天的徒步之旅。昨日,他在旅途第一站——北京顺义区等到了将结伴同行的跑友雷华文。今天,他们一同出发,一起徒步前往漠河北极村。

 

11日,陈蒋勇从厦门飞往北京

“土楼人的梦想走向世界”,陈蒋勇的每一次徒步之旅都少不了这句标语。为了推广家乡华安的文化,他再次踏上了旅程。

计划105天跑2500公里

去年,陈蒋勇从华安土楼出发,徒步暴走96天,到达北京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那时,马拉松赛的出发地点正是北京天安门广场。这次再度出发,他想从南至北延续去年之旅,所以,选择了北京天安门广场作为起点。

这一路下来,他将经过北京顺义区、怀柔区、密云区、河北省滦平县、辽宁省凌源市、吉林省长春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塔河、盘古等地,最后到达中国最北的城镇——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村,全程约2500公里。他计划每天走30公里,用3个月15天完成这次旅程,随后再搭车到黑河市,随团前往俄罗斯边界城市布拉戈维伸斯克。

按照原计划,他的目的地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但因经费不够,他只好改变了初衷。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土楼 长跑王 北京 漠河 陈蒋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