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漳州中考规定出炉 仍采取“两考合一”考试办法

zz.fjsen.com  2015-05-20 10:52:0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1日至23日开考 继续实行知分填报志愿

正取生和择校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不低于490分、420分

近日,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获悉,2015年我市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中职及其他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考试相关规定已出炉。今年中考与往年一样,仍采取“两考合一”考试办法,继续实行网上评卷、按分数划分等级、知分填报志愿等办法。

关键词:网上评卷/2015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评卷

2015年我市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中职及其他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考试,仍采取“两考合一”考试办法。

全市初三毕业班学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初二年学生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

英语口语、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列入学科考试内容。英语口语、理化实验操作安排在初三年进行,信息技术、生物实验操作安排在初二年实施。

初三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七科的考试时间为6月21日-6月23日上午。初二地理、生物两科的考试时间为6月23日下午。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日-5月30日。中长跑列入体育必考项目。英语口语、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时间为4月10日-4月30日。各科试卷易中难比例:8:1:1。

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初三、初二各科均采用答题卡的形式作答。

英语考试含听力测试。政治、历史两科考试采用开卷笔答考试,政治考试时考生可携带课本和时事进入考场供作答时参考,非正式出版物不得带进考室;历史考试时只允许携带课本和《漳州历史》进入考场参阅作答;两科都不允许携带任何参考资料,不得在书中粘贴或夹带资料。其他文化学科考试为闭卷笔答考试。数学、物理和化学三科考试时仍然不允许携带计算器。


关键词:按分数划等级/今年中考文考所有学科继续实行按分数划分等级

今年中考文考所有学科继续实行按分数划分等级,不实行百分比调整。

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全等级基础上加全总分(含照顾分)的录取办法。

参加2015年中考的初二年级学生,其地理、生物两科中考成绩将按原始分和等级分同时进行记载,并作为今后中招录取依据。

英语口语、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学科考试由市教育局组织命题,考试成绩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

普通高中录取体育科和英语口语、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的等级条件要求,体育科必须达到C级以上(含C级),英语口语、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必须达到合格等级。

2015年普高招收正取生和择校生录取,全市继续统一划定普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不低于490分、420分。

地理、生物考试成绩(含往届生)达不到C级的考生,不允许重考,但在初三年由外地市转入的学生可以参加补考,即只允许每位考生参加一次地理、生物考试。

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高中继续实行由市教育局组织,“规定时间、指定地点、统一录取、一生一录”的招生办法,录取批次仍然安排在首批实施招收定向生政策的15所优质高中学校和漳州三中(一级达标高中)之后,在其他公、民办高中学校之前进行录取,各校不得招收已被前一批学校录取的考生,否则,将不予建立高中电子学籍档案。

关键词:知分填报志愿/中考继续实行知分填报志愿

中考继续实行知分填报志愿。

除漳州立人学校、漳州实验中学、漳州外国语学校、漳州正兴学校、漳州康桥学校5所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学校正式学籍考生,及厦大附中正式学籍考生,可在本校报名考试外,其他考生原则上都回到户口所在县(市、区)参加中考中招。经审核批准的外来工子女可在当地参加中考。

今年应届初中毕业班的学生均应参加统一的考试、考查、考核。凡参加后不合格者,应参加相关科目的补考。补考工作应在7月底前完成。体育考试达不到C级以上(含C级)者,不予毕业。

今年应届毕业班的学生,凡未经本次考试、考查、考核者以及综合素质评定等不合格的,一律不准录取省级达标高中,经补考后仍不合格者,均不予毕业且原则上不能录取一般普通高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网上评卷/2015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评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