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83岁老太说要找孙子 凌晨在马路上暴走

zz.fjsen.com  2015-05-26 09:57:49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时间:昨日0:30

地点:国道319线漳州芝山路段

民警:芝山派出所陈警官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昨天早上5点半,终于等到王女士把她83岁的母亲接走,陈警官和同事们都长长地舒了口气。

这一早上,可真够折腾的!

话说这位83岁的老太,有点老年痴呆。昨天凌晨零点30分,她一个人拄着竹棍,跑到国道319线与天宝高速出口交叉路段,在车来车往中行走,十分危险。路人经过时报了警,天宝派出所民警赶到,可老太已经不在那里。2点46分左右,老太已经走到了国道319线天宝林语堂文化园路段,走了两三公里。可能是走累了,老太干脆坐在大马路上,又有人报警。天宝所民警找到她时,她已经走到芝山谢溪头路段。

凌晨3点,芝山派出所陈警官赶到,他下了车,把老太拉到路边,想送她回家。

“你干什么?”老太不领情,举起竹棍,作势要打。陈警官好说歹说,老太才作罢。可走着走着,老太又走到马路中间去了。陈警官要把她再拉回来,她又举起了竹棍,“你这人,怎么这么啰唆!”

无奈,陈警官只好陪着老太步行、聊天,另一位民警则开着警车,打开警灯,一路保驾护航。

老太说,她要去孙子那边,孙子就在前面。“在哪个前面啊?”“就是看得见的前面啊!”可是,走了几百米,都没有走到,陈警官想,估计老人家犯迷糊了。

一番耐心攀谈后,老太无意中说出了外孙的姓名。打了10多个电话后,陈警官终于查到老太的身份。老太姓林,83岁了,石亭镇人。

陈警官叫老太等等,他马上联系其家人,可老太就是不听,继续往前走。没辙,陈警官只好一边陪走,一边联系亲属,能查到的亲戚,他都打电话过去,可没有一个人接。陈警官又联系老太村里的熟人,几经辗转,5点多,终于联系上老太的女儿林女士。

此时,老太还是走个不停,累了,就坐在大马路上,休息一会,又精神抖擞地走着。

5点30分左右,王女士赶到现场,连声向民警道谢。王女士说,母亲一个人在村里独居,有点老年痴呆,可能一时迷糊,在村里走迷路了,便跑到村外。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老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