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吸烟,我不干” 漳州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

zz.fjsen.com  2015-05-29 18:07:13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南师范大学志愿者向市民介绍控烟知识

东南网漳州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 通讯员 傅小彬 文/图)“吸烟有害健康,对自己不好也影响身边人,‘被吸烟,我不干’,希望倡导不吸烟的活动可以多一些。”市民张先生在市区中山公园世界无烟日现场向记者介绍说。

在第28届“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由漳州市卫计委、市爱卫办、市工商联、市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联合举办的“第28个世界无烟日、健康中国行”昨日上午在市区中山公园举行。

记者在无烟日宣传活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控烟宣传单、戒烟手册、问卷调查表等,向市民介绍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

2015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生活”。数据显示,中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有7.4亿不吸烟者遭受二手烟暴露的危害。每年,中国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逾100万,超过结核病、艾滋病和疟疾导致的死亡人数之和。吸烟者中将来会有一半因吸烟而提早死亡,吸烟者的平均寿命比不吸烟者缩短至少10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世界无烟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