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或迎5-7个台风 海事部门提前部署防抗

zz.fjsen.com  2015-06-02 17:05:54  肖水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日讯(通讯员 肖水西)笔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登陆或影响漳州的台风约5-7个,防抗台风形势严峻。为此,漳州海事局提前布控,要求辖区内各涉海力量和港航企业提前做好防抗台风准备。

2014年,漳州海域共受到“海贝思”、“麦德姆”等多个台风的影响。防抗台风期间,漳州海事局科学防抗、有效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确保了台风侵袭期间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每年的6至10月份,是漳州辖区台风多发区,也是海上事故易发期。作为海上交通安全监管部门,漳州海事局通过落实防台工作预案、加强通航秩序管理、安全隐患排查等举措,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漳州海事局魏金华副局长表示。

当前,漳州已进入防台防汛期。据气象部门分析预测,今年将有5-7个台风影响漳州海域。漳州海上防台工作面临水上施工作业点多、渡口渡船多以及海上搜救力量相对薄弱等突出问题,防台形势将十分严峻。

针对此境况,漳州海事局组织力量对防抗台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重点落实厦漳客运航线、渡口渡船、电煤运输船、危险品船舶以及施工作业船舶等的防台措施,要求港航企业、船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防台工作举措。同时,还将加强海上动态巡航检查和应急值班工作,在台风影响期间开展专项督查,确保今年防台工作实现“零伤亡、少损失”的目标。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台风 海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