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无止境 漳州供电“小团队”迸发“大智慧”

zz.fjsen.com  2015-06-04 10:07:07  尹善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4日讯(通讯员 尹善蕾)“别看我们只是个仅有10多个‘小年青’的‘小团队’,多年来,我们已经研发了各种革新项目60余种,有43项还获得了国家专利,这都是群体智慧产生的结果。”漳州供电公司劳模创新团队领头人陈杰看着工作室内琳琅满目的创新成果自豪地说。

在这个劳模创新小团队里,上至70初的“经验”大叔,下至90后的“帅萌”小伙,个个激情四射,充满活力,小团队组建至今3年来,人人都有拿得出手的创新成果、专利项目。

这些年龄区间大、性格各异、专业各不相同的“同志”是如何走到一起,并保持着绵绵不绝的激情、步调一致的走在这条“创新”的康庄大道上?“小团队”能迸发出“大智慧”,也许得归功于这个团队背后的管理机制。

“先搭一个平台,把创新激情燃起来”

创新是一种动力,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追求。在企业发展的进程中,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团队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支撑。因此,拥有一个优秀的工作团队是开启创新之路的首要必要条件。为此漳州供电公司将具有一定专业基础和实践经验、对创新工作有高度热情、能积极投身创新实践活动的输电、检修、带电、大数据、信通、配网技术、精益化、应急、无人机及未来技术、机器人细分电网应用10个专业技术能手集结起来,组成一支创新团队。

“我们这个团队最‘老’的46岁,最小的才23岁,大家专业都不同,覆盖面很广。以前有好点子总是自己冥思苦想,偶尔找几个志趣相投的同事探讨一下,但因为专业不够广,在创新过程中总是遇到瓶颈。现在好了,公司组建了这么个团队,还为我们创建了一个创新劳模工作室,有好的想法、点子,我们就集中到这讨论研究。大伙凑到一起思维碰撞下,效率更高。”据陈杰介绍,漳州供电公司不仅组建了劳模创新团队,还创建了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工作室成员中的劳模先进、技术能手、优秀专家人才为带头人,以“师带徒”、“老带新”、“一带一”传帮带活动为载体,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开展了人人上讲台、送培训下现场等专题培训,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每月召开一次创新工作专题会议,每半年组织一次技术论文交流活动,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难点随时组织召开临时会议,及时商讨解决办法,促进了员工之间的技术交流和工作经验传承,劳模创新工作室内充满比学赶超、创新攻关不服输的良好氛围,人人激情满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创新 供电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