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青年代表团首访漳州 感受闽南文化

zz.fjsen.com  2015-06-09 08:25:47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何绍福副校长致欢迎辞

 韩国大学生自拍留影

东南网漳州6月9日讯(通讯员 陈小环 李雪芬 本网记者 陈惠华)6月7日,由韩国政府公务员、青少年工作者、大学生和高中生98人组成的韩国青少年代表团一行访问漳州。全国青联国际部副部长贾国群、全国青联国际部干部李国哲及漳州市青联委员及志愿者等陪同访问。

 

 歌仔戏表演

8日上午9点,韩国青年代表团访漳欢迎仪式在闽南师大东区报告厅举行。闽南师大副校长何绍福在仪式上致辞。随后,代表团一行观看了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带来的锦歌、歌仔戏、古琴演奏配闽南语吟诵等闽南特色文化表演,并参观了正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展的华安玉(九龙璧)精品赏石玉雕艺术展及闽南师大闽台特色展馆、校史馆。

 锦歌表演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活动以“青春相约 携手筑梦”为主题,旨在增加中韩两国青年的友谊,共叙乡情,畅谈发展,交流经验,促进了解,共同诠释两国青年“青春相约 携手筑梦”的共同追求。

 

 闽南诗词吟唱古琴演奏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1日,代表团访漳期间,还将前往漳浦进行制陶体验,了解茶文化等,两岸青年年将共植中韩青年友谊林,共写青春梦,并参观闽台族谱对接馆、海丝之路展、华安土楼、林语堂文化园、闽南文化生态走廊等。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韩国 青年代表团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