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住户在顶楼养鸽子 居民反映又臭又危险

zz.fjsen.com  2015-06-10 08:38:17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楼顶养鸽子 又臭又危险!

 

东南网6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我们楼顶上,有人养鸽子,已经一年多了,每天早上都非常臭,向城管部门反映了多次,但还是老样子。”昨日,家住芗城区马鞍山路2号原九一九厂宿舍的张先生,致电导报漳州新闻热线反映此事,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张先生说,他居住的那栋楼共有9层,一年前,7楼的一位住户在楼顶上搭建了一个铁皮房,在里面养鸽子,“每天早上六七点钟,放鸽子出去时非常吵,而且又有很浓的粪便臭味,熏得我们都不敢开窗,特别是我们住在9楼的,非常难受”。

被投诉的鸽子屋,就在这栋楼楼梯间的顶部,是一间用隔热铁皮搭建的房子,占地约40平方米。鸽子都躲在阴凉处,不时发出“咕咕”声,其数量无法看清楚。鸽子屋的后面,紧连着蓄水池。张先生说,该蓄水池是整栋楼的饮用水水池。

住在9楼的林阿姨说,她也是这个鸽子屋的“受害者”之一,“以前鸽子起飞时,除了臭味外,满天的鸽子羽毛往家里飘,现在在窗户加了道铁丝网,鸽子羽毛是少了,但臭味还是很浓”。

另一位住户也认为,楼顶是公共空间,在这里养鸽子不仅不卫生,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里本来地势就高,在楼顶搭建的铁皮屋,万一被大风刮倒就危险了”。

住在7楼的鸽子主人陈阿姨说,这些鸽子是她丈夫一年前开始养的,都是比赛用的信鸽。至于是否影响到其他住户,她表示,鸽子养在楼顶,应该没什么事情。“鸽子的粪便,我们也是一两天就清理一次。”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将此事向漳州数字城管12319反映。工作人员称,将通知相关单位处理。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住户 顶楼 养鸽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