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妈妈”上交通安全课 让孩子们更了解交通常识

zz.fjsen.com  2015-06-11 09:59:41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潘潞昕 李鹏宇 本网记者 王亚男)6月4日,华安第二幼儿园来了位神秘的客人,她是来自华安公安交警大队的“交警妈妈”小李,这天,她以学生家长和交通警察的双重身份,受邀到第二幼儿园开展“家长助教”活动,为幼儿园小朋友上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在课上,“交警妈妈”向小朋友们介绍简单的交通标志标识,各种交通工具及正确的走路、乘车习惯,列举了各类违反交通规则现象,并根据小朋友的生活经验与年龄特点,引导他们进行有关安全行车和乘车知识的互动问答。

“今天我是受我女儿琦琦幼儿园老师的邀请过来上交通安全课的,大队领导也很支持。作为学生家长,我深刻体会到学生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所以当我收到邀请,就立刻行动起来,花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备课,希望让女儿和她的同学们能够学到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小李告诉笔者,“知道我是琦琦的妈妈,孩子们都围着我,争先恐后向我提一些交通安全小问题,课堂气氛很踊跃。”

为了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交警妈妈”还特地在网上下载了“熊出没版学交规”系列动画片,用生动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交通常识。

此外,“交警妈妈”向小朋友们做了交通指挥手势的示范,干脆简练的动作吸引着每一个孩子,停车、靠边、直行,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学起了交通手势。最后,整个活动在小朋友们与“交警妈妈”一起唱起《交通安全拍手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交警妈妈” 交通安全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