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今年招生5050人 招收免费师范男生150人

zz.fjsen.com  2015-06-12 09:31:59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问:录取时志愿间有专业级差吗?

 答:我校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志愿间没有专业级差。

问:如果考生在录取后,是否可以转专业呢?

 答:我校实行“相对主辅修制”的多元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学习主修专业的同时,可辅修另一专业的课程,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将辅修专业转为主修专业;或申请同时修完两个专业,自选其一毕业。

关于免费师范生

问:学校今年免费师范生招生办法?

今年我校招收小学教育(免费师范男生)150名,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提前批招生计划按本科一批分数线录取。考虑到今年第一次招生,如果出现无法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形,参照省属本科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政策适当降分20分左右录取。

问:免费师范生可享受什么优惠政策?

答:主要有三条:1.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承担;同时按规定享受师范生助学金,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2.毕业生就业采取专项公开招聘方式,各设区市专项用于招聘免费师范生的岗位数应不少于该市当年免费师范毕业生人数。经专项公开招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参加全省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到生源所在设区市公办小学、幼儿园任教。3.本科层次免费师范毕业生回生源所在地从事2年教学工作后,经考核符合要求的,可免试推荐录取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职学习专业课程,任教考核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的,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关于地方农村专项计划

问:什么样的学生可以报考地方农村专项?

答:户籍在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高中阶段具有23个县县域内高级中等教育学校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且在23个县参加今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可报考。

福建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为:永泰县、建宁县、清流县、明溪县、泰宁县、宁化县、诏安县、云霄县、平和县、浦城县、光泽县、顺昌县、松溪县、政和县、武平县、长汀县、连城县、霞浦县、古田县、柘荣县、屏南县、周宁县、寿宁县。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闽南师大 今年招生 免费 师范男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