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华路“霸道”商家占车位有新招 破车锁死黄线内

zz.fjsen.com  2015-06-17 08:38:49  赖雅红 张韩丰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声音]

市民:商家如此占车位太霸道

“这些废旧的自行车,一直这么锁着。其实,就是用来占机动车车位的。”市民陈先生表示。

昨日,导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都认为,道路和停车位是公共的,商家如此奇葩占为己用,实在太霸道。“都是公共资源,开店的有什么权利占为己有。最讨厌商家这种占车位的方式。”市民陈小姐说,新华路本来就难停车,时常好不容易找着车位,却没法停进去。“过来银行办事,开车绕了好几圈,看到不少空的停车位,去挪自行车时,才发现车被锁在地上,移不开。”因工作常要来这里办事的王先生说,每次过来,车位得找十多分钟,有时候找不到只好停到很远的地方,再步行过来。

商家:担心自家货车没地方停

新华东路上一家卖女装的商家说,这条街有好几家连锁店,每天进货比较频繁,把自行车搁黄线内,是怕车位被停车,自家货车卸货不方便。“我们的车经常被偷,用铁链固定在地上比较安全。”位于新华西路一家卖男装店的店员说,这些锁在公共停车位的自行车是他们店员自用的。

在新华东路上一家金融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些自行车放很久了,沿街不少店面担心门口车位被停车,会影响到生意,故意买些破旧的自行车来占着。

新华路上的一店家坦言,这里车位有限,停车难是常事。店面门口的黄线内,总会被其他车辆停放,这让上门的顾客都没有位置停车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新华路 霸道 占车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