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投用智能快件箱 通过验证码可自助取件

zz.fjsen.com  2015-06-17 09:04:31  黄一红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区投用智能快件箱通过短信验证码可自助取件,目前已投用200多组,今年将再投400~500组

 

快件放在柜子里,市民可自助取走

 

输入相应的验证码即可取件

东南网6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一红 戴江海 文/图)电商发展,带动了市民的网购热情。可对每天奔波的快递员来说,遇到收件人无法及时取件是最发愁的事,而丢失快件更是收件人不愿碰到的。为有效解决收件时间差难题,漳州邮政管理局陆续在中高档小区和写字楼投用一批新型智能快件箱,得到市民认可。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漳州万达中央华城小区,在征得一位业主同意后,海都记者体验了一番智能快件箱的使用过程。外观上看,智能快件箱犹如超市寄包柜,但智能快件箱分为大小规格不一的各种小柜子。找到控制面板屏幕,按下“取件”按钮后,输入取件人手机号码,约过五六秒,系统发来一条验证码短信,输入验证码即可打开相应的箱子,取走快件。整个过程约一分钟。

这套设备叫“智能快件箱”,自今年4月份开始进入漳州后,目前已投用200多组。住漳州市区延安广场小区的市民小吴说,智能快件箱解决了快递送件时,家人不在无法接收的问题。

负责上述项目的公司调查数据显示,快件从放进箱子到取走,约70%~80%的取件人能在3~6小时内完成。目前,为推广使用效率,漳州目前尚未收费。不过,从长远发展看,分时收费将适时进行。比如,超过24小时尚未取件的,将按1元/天收费,可投硬币或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

漳州今年内将争取完成400~500组智能快件箱。漳州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相关负责人称,智能快件箱进驻漳州时间不长,近期正着手准备调研。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智能 快件箱 验证码 自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