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漳海上航线举行客船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15-06-20 10:15:10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事巡逻艇赶赴事发水域,现场组织落水人员搜救和事故船上人员转移救助工作。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肖水西 文/图 本网记者 苏益纯)一场模拟海上高速客船遇险起火,海事部门指挥救援的应急演练在厦漳海上客运航线水域上演。在“东方之星”翻船事故发生后,漳州海事局希望能够通过演练,提升客船突发事故应变能力,构建平安海域。

位于厦门湾南岸的漳州招银港区汇聚有石码至厦门、白水至厦门、浮宫至厦门,招银至厦门共四条水上客运航线,每年运输旅客数达500多万人次。

漳州海事局副局长魏金华表示,随着漳州港口经济的建设步伐加快,港口吞吐量进一步攀升,海上通航密度大,客船海上遇险概率增大。为此,选择在该海域举行海上遇险应急演练对于提高应对海上客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本次演练分为应急响应、船舶消防灭火、弃船演练以及人命救助等四个演习科目。

 

船舶着火失控,2名乘客紧张跳水

在演练现场看到,一艘载有10名乘客及6名船员的海上高速客船“海港1号”,在航行途中因机舱油管爆裂引发火灾,引起旅客行李着火,进而主机失控,船舶处于漂航状态。

船上16名人员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因火势太大无法自救扑灭,2名乘客紧张选择直接“跳海”。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厦漳 海上航线 客船 演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