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推行“物电联动” 服务走进百姓家

zz.fjsen.com  2015-06-25 14:53:34  林俐 尹善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5日讯(通讯员 林俐 尹善蕾)“电力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家里线路出现问题就能马上得到解决,真是太方便了!”6月22日,刚刚搬进漳州后坂安置房小区的刘阿姨深深体验到了“电力—物业”联动下的便捷。

“与物业公司联动后,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用电疑难,只要联系物业,就会有人来解决。”据漳州供电公司片区服务部陈慧介绍道。

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用电负荷也迅速升高,极易出现停电故障,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虽然当前一些新建的住宅小区物业会提供简单的电力维修,但电力知识不够,往往造成故障隐患。

为此,漳州供电公司从客户最迫切的用电需求点入手,探索“电力—物业”联动模式,以住宅小区为依托,与物业相配合,定期组织服务队进驻社区,收集物业管理人员以及小区居民对供电服务的评价及意见和建议,对小区的电工进行电力政策及法规宣传,并现场指导电工如何辨别电表是否有错误接线、串户等,提升小区电工的技能水平。

同时,通过物业人员协助居民了解生活用电各项业务办理流程、电费的分类和计算方法,普及安全用电、电力法律法规,为小区居民提供最直接、最快捷的服务。

在做好新建住宅小区供电服务的同时,该服务队还针对年代久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老旧小区进行“特殊”服务,通过动员摸底确定排查对象,基本掌握市区内老旧小区的用电现状,对老旧小区线路进行维护,并上门走访居民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强调私拉乱接的危害性,增强其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用电氛围。

据悉,今年来,为进一步提升供电企业服务水平,漳州供电公司还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主打”智能服务,在全省率先使用社区室外智能广告机,开通社区服务QQ群、“漳州电力小助手”微信平台,在与业主搭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的同时,及时发布各类电力政策、用电常识、停电公告等,让客户感受到供电服务“接地气”。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供电公司 “物电联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