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沙建:农妇3年绣就《清明上河图》6米长卷

zz.fjsen.com  2015-06-26 09:29:33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李沁涌 文/图)近日,记者来到华安县沙建镇上坪村郭志芬的家,就看见郭志芬正专心致志地忙着刺绣,针和线就在她手中轻快地飞舞走动着,娴熟的刺绣功夫,令人眼花缭乱,旁边摆放了一堆秀成的 “生意兴隆”、“关帝之像”、“牡丹图像”等成品刺绣。 

 

 

“这幅图是我刺绣以来最大、最复杂、耗时最长的一幅刺绣,4、5年前,我在电视上看见这幅图挺好看的很漂亮,就买了幅空白的(刺绣)布,凭记忆(对照画册)花费3年多时间埋头一针一线地绣出来的。”郭志芬指着其中一幅刺绣《清明上河图》笑着对记者说,“图中人物形象众多复杂,力度和色彩明暗变化更是难以把握。尤其是《清明上河图》中间‘虹桥’上那一段,人物特别多,颜色变化也大,是最难绣的一段,需要把帽子、上衣、鞋子的轮廓勾勒好,绣好后还要一点点地勾边,一针也不能错;遇到绣错的地方,需要细心拆开重新绣。”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华安 清明上河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