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温来袭 医疗专家为市民应对酷暑支招

zz.fjsen.com  2015-06-28 08:34:11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8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 文/图)6月27日,“百善孝为先、爱心社区行”送爱心、孝心进社区活动在漳州锦绣一方举行,漳州正兴医院6名专家及数名医护人员在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义诊,血压测量等常规检测,还为市民提供儿科、内科、骨科等方面的专业咨询。

现场,不少市民前来体验义诊。一位老人说自己平日里时常感到胸闷,内科专家在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症状并现场为她测量血压后,为老人开了药方。

针对漳州的高温酷暑,各科专家对市民的生活方式提出了实用的建议。“一到夏季,很多人爱吃冰,但其实冷饮与人体体温相差很大,而真正起到解渴作用的饮品温度其实应接近体温,用金银花和菊花泡茶更能起到清热的作用。”正兴医院来自台湾的专业营养师周老师告诉记者,“西瓜也不宜大量摄入,由于它较寒凉,食用过多易引发胃筋挛。”一到夏季,人人常常感到没有食欲,对此,周老师建议市民,在选择菜品上,除了以时令为主,可以多食用一些凉拌菜品。

而正兴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陈剑平表示,当前心脑血管疾病高发且日益年轻化,这多是由于长期抽烟、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引起。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他建议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同时保持适当的运动。“每周应有3、4次运动,每次不应少于30分钟。在夏天,游泳是很好的运动方式。”陈主任说道,“饮食清淡也十分重要,市民每日摄入的盐应不高于6克。”

对于糖尿病患者及甲亢患者的夏季生活,内科专家罗勇也给出了一些建议。“糖尿病患者在夏天不宜在高温下暴晒,以免导致脱水、血糖升高的情况;运动也不宜过于激烈,且应及时补充水分和身体所需的电解质,如钾、钠、钙、镁等,以防急性心律失常。”此外,在夏季,甲亢患者也不宜在高温环境下长期暴晒,应按时按量服药,规律生活,保持充足睡眠时间;不吃海带、紫菜、海鲜,少吃辣椒、咖啡等刺激食品。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高温来袭 医疗专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