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古雷港涉海部门开展“新时期党员的样子”讨论

zz.fjsen.com  2015-06-30 17:02: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李炳贤 王利军 文/图)“身为新时期党员干部,我们应该从何做起,如何表率?”29日上午,福建漳州边检站、漳州边防支队机动中队、岱仔边防派出所、漳州海事局等驻古雷港涉海部门联合开展“新时期党员样子”讨论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意识。

“我心目中的党员,应该是平时不戴党徽也能看得出来,默默工作、无私奉献;但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打得赢,如同怒吼的东方雄狮,震慑四方。”来自漳州边防支队岱仔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刘学杰以一番精彩的言论拉开了大讨论活动的序幕。

大讨论活动的好处在于大家无论职位高低,年龄老少,均能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正所谓“出生牛犊不怕虎”,眼看着老党员都做了一番诚恳的“自白”,一些新入党的积极分子再也按耐不住,纷纷举手发言。

“做为一名刚入党的学员,我认为当前存在着思想认识不高,主动性不强、政治敏感性不够等问题,下一步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革命热情,时刻彰显党员的“样子”。”来自岱仔边防派出所新入警的学员何靖銮说道。

大讨论不是空洞无物的夸夸其谈,而是要思考问题的“症结”所在,寻找“药方”对症下药。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应该率先垂范,传递正能量,而不是成为“害群之马”和反面教材。

“‘样子’不仅是党员的一种形象标识,更是对党员的一种高度认可,它来之不易,值得我们所有的党员珍惜。但个别党员意识模糊,随波逐流无党味;个别党员带头作用弱化,空喊口号无表率......凡此种种,均影响了党员的“样子”,值得我们所有人警醒。”来自漳州边检站执勤业务二科苏金全科长以一番犀利的言论博得阵阵喝彩。

据介绍,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各单位全体党员的灵魂和党性。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驻古雷港涉海部门开展“新时期党员的样子”讨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