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万达永辉超市承认卖过期饮料 被立案调查

zz.fjsen.com  2015-07-04 09:44: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4日讯(海都记者 方锦燕 戴江海)昨日,漳州万达广场永辉超市食品产品区课长许坤宝承认,销售过期饮料。目前,龙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调查,而针对该永辉超市已销售的过保质期饮料,将要重新追回。

6月22日,市民黄先生花了2200元,在永辉超市购买了11瓶“艾波儿”蔬果发酵饮料,打算送人。没想到,饮料上却只标注有效日期:20150502,以及保质期3年,他怀疑超市销售已过保质期的饮料,找超市咨询未果,前日他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求助(前续报道:漳州万达永辉超市被爆违规销售疑似过期台湾饮料)。

昨天下午,黄先生再次来到永辉超市。食品产品区课长许坤宝当场承认,黄先生所购买的“艾波儿”蔬果发酵饮料确实已经过期,可能因工作人员疏忽导致该商品上架并销售出去,将与黄先生协商赔偿事宜。

随后,该超市食品用品部一负责人严先生打电话告诉海都记者,因黄先生临时有事离开,赔偿事宜还未谈妥,目前将尽快赔偿消费者损失,而针对过保质期饮料上架销售的具体原因,严先生表示还在查。

据了解,龙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初步调查也已出炉。该款饮料在2013年就已入关,瓶身上标注的“有效日期”不可能是生产日期,目前已立案调查。

“上周五,市民通过12331热线反映该情况,我们就已经前往调查取证,但因进口商品贴了两个标(签),无法确定是否过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要求厂家提供证明和供货商相关入关单。7月3日下午,我们正式接到供货商产品入关单,基本上已经判定永辉超市销售过保质期商品。”龙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流通股相关负责人说,永辉超市触犯食品安全法,目前,货架上还剩一瓶同款饮料,已做封存,还要调查库存情况。而针对该永辉超市已销售的过保质期饮料,将要重新追回,将把龙文区永辉超市销售过期商品情况抄送给市级省级相关单位。对销售情况进一步跟进,支持消费者索赔。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