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点5岁男童马路独行 漳州好心的哥把他送到派出所

zz.fjsen.com  2015-07-05 08:37: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5日讯(海都记者 陈青松) 凌晨3点多,省道207线龙文郭坑明欣管桩公司路段,5岁男童独自走在路上,这是怎么回事?的哥谢师傅路过,觉得蹊跷,赶紧拦下小孩,将他送到郭坑派出所,帮他回家。小孩的家长要谢他,他连连摆手,说自己只是顺道帮忙,真没什么。

谢师傅是湖南人,来漳州4年了。昨天凌晨3点多,他从漳州市区送客人到长泰。返回路上,途经省道207线明欣管桩公司路段时,他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从车窗边一闪而过,心里一惊,“是个小男孩,看起来4岁左右,这么晚怎么会一个人在路上走?”

谢师傅感觉不对劲,赶紧倒车回去,拦下小男孩,“他不知道家人的电话和住址,只知道自己和爸爸的名字”。担心小孩出事,3点半左右,谢师傅将小男孩送到最近的郭坑派出所。

差不多同一时间,郭坑派出所也接到报警电话,称一个小男孩走失。信息一核对,正是谢师傅送来的小孩。民警赶紧打电话给家长。

很快,家长郭女士夫妇赶来。他们的儿子小宝(化名)今年5岁。前天,郭女士带小宝到爷爷奶奶家玩,晚上要回家时,小宝睡着了。他们不忍叫醒他,就让小宝留下。昨天凌晨2点多,爷爷奶奶突然发现,小宝不见了,一家人急得到处找。原来,小家伙半夜醒来,偷偷溜出来,要自己回家,结果走丢了。

天一亮,郭女士夫妇通过民警联系上谢师傅,“他真是我儿子的救命恩人,不然,孩子一个人不知道会出什么意外,我们真是太感谢他了,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可谢师傅婉言拒绝了郭女士夫妇当面致谢,“那种情况,小孩子一个人在外面跑,家里人一定很着急,我也就是顺道帮下忙。”

禁不住郭女士夫妇一再恳请,昨天上午10点多,他们在北斗工业区金源广场谢师傅家附近见面。

谢师傅表示,他当过兵,最近战友的微信朋友圈里都在转发一些小孩被拐的消息,他很关注这事,“当时,我刚好看到了这孩子,还真怕他被拐走了,就送他去了派出所,那里肯定安全,这也没什么,你们不要看得那么重。”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男童 独行 的哥 派出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