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岩联合开展厦蓉高速公路长下坡物理隔离路段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zz.fjsen.com  2015-07-06 18:44:45  朱尚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30日上午,为进一步检验厦蓉高速和溪长下坡路段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处置预案的实战效果,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福建高速漳州、龙岩管理分公司及漳州、龙岩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联合开展厦蓉高速长下坡路段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漳龙两地消防、医疗、安监、交通及地方政府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了此次演练。

当天上午7时,在演练现场,一辆货车行驶至BK113+100M时刹车失灵,车辆失控撞向中央物理隔离墩柱并骑上水泥隔离墩,客车道上正常行驶的小车刹车不及撞向路侧水泥砼护栏;货车驾驶室受损,车辆因冲撞起火;两部车上驾驶员不同程度受伤。

由于事故造成高速公路交通中断,龙岩路段各救援单位无法到达事故现场,漳龙两地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漳州高速执法三大队接警后,迅速抽调三部执法车,两部清障车,10名执法及清障人员赶赴现场。交警部门对事故路段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A道车流从和溪下高速,和溪所入口关闭。

根据现场情况,执法三大队将人员分为三组,一组人员配合交警对和溪互通至乌石山隧道路段主线车流进行清空,引导在乌石山隧道集结的龙岩救援力量经A道逆向赶往现场;一组人员在建安隧道口配合交警进行指挥,引导各救援车辆有序经建安隧道B道进入事故现场;一组人员协同漳州消防、医疗等部门对事故进行前期处置。

在现场,漳州消防及时控制并扑灭了现场火势,漳州高速执法三大队与交警部门共同将两部车的伤者抬出,并送上急救车。随着龙岩路段交警、交通执法队伍的到达,漳、龙两地联合对现场进行勘察。随后漳州高速执法三大队组织两部清障车辆分别倒车进入事故现场,对双车道事故车进行同步施救,最大程度缩短救援时间。8时15分,双车道抢通,现场恢复正常通行,演练圆满结束。

厦蓉高速公路和溪长下坡路段的交通安全保畅通工作一直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今年4月9日,该路段采取客货分流限速通行措施,此次联合演练是该路段客货分流后首次跨路段联合演练,检验了龙岩、漳州高速公路各管理部门及联动单位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和联动协作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朱尚渊)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