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夏季的花卉植物推荐及其养护

zz.fjsen.com  2015-07-08 12:24:15   来源:海生科  我来说两句

4、茉莉花

茉莉叶色翠绿,花朵洁白清雅,有单瓣、重瓣、单叶、复叶之分,花香清香扑鼻,每年暮春初夏开花,7月份-10月份为其花期。

养护要点:茉莉喜肥,特别是花期长,需肥较多,生长期间需每周施稀薄饼肥一次。性喜温暖湿润,在通风良好、半阴环境下生长最好,盛夏季每天要早、晚浇水,如空气干燥,需补充喷水。

 

5、金边虎皮剑兰

根茎呈卷筒状,叶形如剑,叶片边缘为黄色宽边,叶中为绿白横纹,水波形相间。

养护要点:金边虎皮剑兰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年四季常绿,会逐年长高,如果养护得当还会开花。金边虎皮剑兰喜阳,可以放在阳台、阳光房等阳光充足的地方,两三个月浇一次水即可。

 

6、绿萝

攀藤观叶植物,叶片呈心形,上有黄斑,萝茎细软,随着“年龄”增长,根茎会逐渐增长,长可及地。

养护要点:绿萝也是四季常青,耐阴,不要放置在强光环境中,如果手摸培植的土壤或者是营养颗粒干燥了,就需要浇水了。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上,摆于门厅,也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窗台,在家具的柜顶上高置套盆,任其蔓茎从容下垂,或在蔓茎垂吊过长后圈吊成圆环,宛如翠色浮雕。(来源:护花网)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花卉 养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