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船翻沉事故中 太保最大赔付金额可能突破3700万

zz.fjsen.com  2015-07-08 17:26:5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初步预计,在本次事故寿险个人客户方面,太平洋保险的最大赔付金额可能突破3700万元。

 

63日晚间,太保集团再次发布消息称,截至3日下午530分,太平洋寿险已确认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理赔可能涉及个人客户363名,分别来自上海、福建、天津、江苏等省市。

初步预计,在本次事故寿险个人客户方面,太平洋保险的最大赔付金额可能突破3700万元。

太平洋保险表示,目前,已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并按照政府部门以及保险行业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理赔工作,承担保险公司应尽的社会责任。

为及时做好这次事故的理赔服务,太平洋寿险还特别推出十项服务举措,包括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单证服务、简化重疾和伤残理赔申请鉴定手续服务、无保单理赔服务等。

附:太平洋寿险十项对外服务举措

1.24小时全方位受理客户报案、咨询

24小时全方位受理客户报案、咨询(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00、官网http://www.cpic.com.cn中国太保微信公众服务号)。

2.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

部署和紧急动员相关分支机构理赔、客服人员,多渠道获悉出险人员信息并在公司后台进行排查 。主动联系客户家属,确认客户人身安全,并尊重家属意愿,随时提供各项服务。

3.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客户因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导致的意外死亡、伤残、医疗等,公司主动预付理赔款,如遇特殊紧急情况可使用现金支付给客户,以满足客户需求;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主动慰问客户并送达理赔款。

4.无保单理赔服务

对于因突发公共事件造成保单灭失或损毁的,只要申请人提供的基本信息与公司留存信息吻合,可直接申请理赔处理。

5.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单证服务

客户因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导致身故,死亡证明、火化证明、土葬证明、户籍注销证明等可确认客户身份信息的证明,可作为死亡证明资料;如难以提供的,政府公布的死亡名单可作为死亡证明申请身故理赔。

6.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服务

因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出险需紧急治疗的客户,公司在紧急治疗期间不再限制其就诊医院范围。

7.取消医疗费用限制服务

对于客户因重大突发公共事件而支付的医疗费用,无论有无票据,只要确定是公司客户,都依据条款约定及时支付理赔款。

8.简化重疾、伤残理赔申请鉴定手续服务

客户因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直接导致的重疾或伤残,经医院明确诊断,已符合合同约定的重疾或残疾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9.上门理赔服务

理赔服务中应注重人性关怀的原则,在尊重客户家属意愿的基础上,根据客户家属接受的时间、地点和方式,做好上门理赔服务。

10.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针对此次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故,太平洋寿险第一时间与心理咨询供应商洽谈沟通,为遇难者家属提供灾后心理辅导。咨询电话:95105905,电话接通后按“4”号键,提供遇难者姓名及身份证号,在危机干预、创伤后应激障碍有丰富经验的心理咨询师为其进行专业心理疏导。(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王丹丹 赵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客船翻沉 太保 赔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