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少女“护士”站路中央见车就拦 原是吸毒致幻

zz.fjsen.com  2015-07-10 09:10:11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站路中央见车就拦,使“美人计”想搭顺风车?

原是少女“护士”吸了毒

 

东南网7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郑坤毅 文/图)穿白大褂、戴口罩,胸前还挂着听诊器,一名少女“护士”站在路中央,见车就拦……7日9时许,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角江路万达广场附近路段。难道是想搭顺风车?

奇怪的是,她每拦下一辆车后,紧接着又拦其它的车辆,一直重复着这个动作。

“难道是精神病患者?”角美派出所黄警官在附近路段巡逻时,发现了这名“护士”,赶紧将其拉到安全地带。

无论民警询问什么,“护士”总答非所问,还一直自言自语。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里,发现其身穿的护士服上,印着厦门某医院的名称。

“可医院方面说,当天一大早,有一名少女跑到他们医院,抢走了一件护士服,之后便不知去向。医院还报了警。”黄警官说。

“护士”的身份,再次成谜。在派出所里,“护士”依旧自言自语,不停吐着口水。民警还发现其手臂和胸口有多处疑似烟头烫伤的痕迹。难道这少女“护士”是个瘾君子?

直到当天12时许,“护士”清醒了。

原来,“护士”名叫小芬(化名),漳州云霄人,今年才17岁。她并非护士,是因为吸食了毒品,产生幻觉,才出现了在路面拦车的一幕。

小芬说,当天凌晨,她和几个小年轻在厦门海沧一酒店里玩。至于她后来如何来到路中间拦车,自己已记不清了。为什么吸毒?“就因为好奇!”

小芬的父亲说,小芬初二就辍学了,2013年期间,因好奇染上了毒瘾,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小芬7月3日才从看守所出来,本想对她严加看管,不想她以死相逼,这已是她第3次因吸毒被抓了”。

当天23时许,小芬被民警送往漳州市强制戒毒所,将面临两年的强制戒毒生活。

“未成年人吸毒,主要是对合成毒品的危害了解不够,往往因为好奇而付诸行动,结果染上毒瘾。”黄警官说,家长和学校更应负起相应责任,让青少年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少女 护士 拦车 吸毒 幻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