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验局退运一批美国不合格进口废纸

zz.fjsen.com  2015-07-16 08:35:06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清清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漳州检验检验局在对1批来自美国的进口废纸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该批废纸携带了大量的土壤,严重违反了我国关于进口废纸中不应携带土壤的规定。

在进一步查验中,漳州局发现该批废纸还夹带了大量的废塑料。经现场拆包分拣,该批货物的废塑料含量达49.8%,其中密闭容器类夹杂物比例达45.5%,严重超过了我国对进口废纸中废塑料和封闭容器的限量标准(1.5%和0.01%)。根据查验情况,漳州检验检疫局依法判定该批进口废纸环保不合格,移交海关和环保部门作退运处理。

据介绍,进口废物原料来源地复杂,潜在各种风险较高,漳州检验检疫局在对进口废料实施全面预防性卫生除害处理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检验检疫规程实施检验检疫,从根本上杜绝各类疫情疫病传入,保障国家卫生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检验检验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