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交警台风中疏堵保畅侧记

zz.fjsen.com  2015-07-16 17:26:38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9日交警抢修被“莲花”台风破坏的道路基础设施

 7月9日交警台风天清除路障

东南网漳州7月16日讯(通讯员 戴智强 文/图 本网记者 王亚男)漳州的夏季,总是带给这里的人们不期而遇的“惊喜”。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搅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台风组团来袭,“莲花、灿鸿、浪卡”接踵而来,“三台共舞”,时间长且相互影响,实属历史罕见。

而打头阵登陆的正是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7月9日,受"莲花"影响,漳州市沿海风力达到9~10级,阵风11~12级。狂风暴雨中,我们却总能看到那一抹蓝,让路上每个惶惶不安的人们心头一定,似那久违的蓝天一般,给人平静而温暖的力量。那是在风雨中坚守的交警。

诏安县地处闽粤交界的沿海,“莲花”登陆后,该县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风大雨的天气。辖区交通要道部分基础设施受损,道路通行受到极大影响,情况紧急。

 

 

 

警情就是命令,诏安县公安交警大队全员出动,全力应对台风“莲花”。

9日上午一上班,诏安县交警大队事故预防中队女民警杨瑞瑜就随着中队长和指导员匆匆上路了。

“我们三个人开车沿着国道324线东西沈路段到蜈蚣岭路段进行巡逻检查,沿途发现有部分路段的隔离护栏被大风吹倒了,赶紧下车进行抢修。”小杨回忆道,当他们三个人从车上下来时,才发现台风的力量有多大。刚刚下车,手上撑着的伞就全被吹歪了,连人都站不稳。他们不得不放弃了撑伞的想法,当时的雨势非常大,还没开始搬护栏全身就湿透了。

“那雨实在是太大了,风一吹噼里啪啦的打下来。这次真的体会到什么叫雨点打在脸上火辣辣的痛,身上全湿了,跟落汤鸡似的。”

小杨尴尬的笑了一声,接着回忆道,当时他们下去抢修护栏,可是狂风就像偏偏和他们作对似的,他们刚刚把护栏摆正还没固定好,又被风吹得东倒西歪了。不得已,他们叫来了附近的维修施工队帮忙,几个人七手八脚的才把护栏修好。

刚刚修好护栏往前开了不到一公里,眼尖的小杨发现路边有棵行道树在风中“摇摇欲坠”,果不其然,只听“嘭”的一声,碗口大的树竟然拦腰折断,树冠横着堵住了大半边的路。

等他们三个人合力把倒下的树推到一边后,相互对看一眼不禁哈哈大笑,原来,在他们三个已经“灰头土脸”,手上脸上都是泥水,小杨“蓬头垢面”,活脱脱一个女汉子的形象,而刚刚用力搬护栏、推树时没发觉冷,此时寒气上来,三个人冻得瑟瑟发抖,哪里还有平日里严谨的样子····

“前方传来消息,三公里外路上发现一辆抛锚的小车,走,我们马上过去!”中队长一声令下,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

狂风依旧咆哮,而交警们也依旧在路上,那一抹蓝,依旧镇定从容。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交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