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商家体验打工 漳州小记者赚取人生“第一桶金”

zz.fjsen.com  2015-07-19 11:00: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郭钰婷 图/文)“以后,我要天天在家帮妈妈拖地!”小男孩掷地有声的承诺,引起现场的一片掌声,男孩的妈妈更是笑开了花。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正在上小学的孩子主动做出这样懂事的承诺?

让时间拨回到周六上午9时30分,漳州丫好小记者团来到万达金街,今天,孩子们将在这里体会赚钱的辛苦。

在活动中,孩子们共分为“清洁人员”、“服务员”和“厨房小助手”三组。“清洁人员”需要帮忙清理吧台、地板和玻璃等室内环境,“服务员”负责添加蘸料、摆放餐具等工作,而顾名思义,“厨房小助手”需要在厨房里帮忙洗菜、折菜。

领取到各自的任务后,孩子们很快进入了各自的岗位,或是拿着扫把、拖把、桌布等劳动工具埋头工作,或是在店员的带领下斟满每一个酱料碗,又或是帮阿姨洗菜、端菜,忙得不亦乐乎。

经过亲身实践,在采访环节中,孩子们也都根据自己的经历,提出了不同的疑问。“为什么要‘刮菜’呢?”“一般玻璃需要多久擦洗一次呢?”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提出问题后,孩子们也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慨——“以前觉得扫地拖地是一件很轻松的事,今天自己拿着扫把拖地后,才发现其实是一件很累的事情,觉得妈妈真的很辛苦!”

辛苦的劳动过后,孩子们也都得到了小小的“报酬”。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有机会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到父母工作的辛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打工 漳州小记者 第一桶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