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暴雨漳州等多地受灾 过程降雨量云霄404毫米

zz.fjsen.com  2015-07-24 09:0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杨清竹 朱加良 戴江海等报道)受南海辐合带北抬影响,7月19日起,我省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突发特大暴雨。海都记者昨日从省防汛办了解到,截至23日17时30分,我省龙岩、漳州、三明、莆田、南平和厦门6市受灾,受灾人数42.49万人,紧急转移17.18万人,直接经济总损失41.92亿元。

 

漳州诏安林先生的家被淹,晚上睡觉都成问题

昨天下午,漳州诏安桥东镇含英村村民林伟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说,家里积水了,一家7口整夜没睡好。这里原来有个涵洞通到马路对面,有1米宽、1.5米高,大概两个月前,村里运来大量淤泥建筑垃圾将涵洞堵住了。桥东镇镇长郭洪说,昨天上午,镇政府知道此事后,立即安排片区负责人现场查看,同时加派4部抽水机进行排水。郭洪说,排水涵洞有没有受堵,以及积水的具体原因,还要等水排干了,请公路等有关部门将淤泥挖开看看再说。

【分析】

山脉抬升气流增强降水

省防汛办表示,这次主要雨区集中在闽西地区及中南部沿海地区。据19日8时~23日14时统计,过程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59个县(市、区),其中超过250毫米的有17个县(市、区),最大为云霄404毫米。此轮降雨,最大24小时雨量超过200毫米的有9个县(市、区),分别为连城299毫米、云霄288毫米、长汀253毫米、上杭246毫米、新罗240毫米、平和233毫米、城厢222毫米、同安209毫米、诏安206毫米;连城县最大3小时雨量174毫米,最大6小时雨量238毫米,均超百年一遇,为当地实测历史最大值。

目前,我省本轮强降雨过程已基本结束,全省江河水位均处于警戒水位以下,省防指于昨日17时终止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暴雨 漳州 受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