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即日起接受报名 截止至9月27日

zz.fjsen.com  2015-07-24 11:18:09  苏奕斌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即日起接受报名

报名时间截止至9月27日17:00

近日,记者从《2015年漳州市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实施方案》获悉,我市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即日起接受报名。报考者可登录海峡旅游人才网(www.510hr.com)“导游天地—导游资格”栏目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至9月27日17:00。

该方案规定,报名条件包括: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含港澳地区永久性居民);导游专业的中专、职业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应届生均可报考;为适应人才流动的新形势,酌情允许符合条件的非漳州户籍人员在漳州报考。此类考生报名时,由现工作单位出具证明信和考核意见;在校生由所在学校提供在读证明;非漳州户籍无工作单位者,应提供暂住地公安部门核发的“暂住证”。

此次考试内容包括笔试和现场口试,教材可向漳州市旅游局导考办订购。其中,笔试科目包括《导游基础知识》(含中国台湾问题导游读本)、《政策与法规》和《导游服务》/《导游英语业务》,考试时间为11月15日,报考者在报名时应选择所在各设区市考区参加考试。现场口试内容为《福建省主要景区景点导游词》(中/英文版)和《现场口试提问复习资料》,考试时间安排在11月16日至11月24日之间,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安排可于11月12日至11月15日自行登录 “漳州旅游网”查询。(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导游人员 资格考试 报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