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应对强降雨天气 保电网安全运行

zz.fjnet.cn  2015-07-25 07:3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5日讯(通讯员 郑晓青)7月23日下午,在220千伏良璞变电站内,运维人员谢福星、洪小娜正在检查站内地下电缆层是否积水,以避免发生雨水倒灌的情况,并着重对电缆穿墙孔、金属预埋件等易渗漏部位及抽水泵等进行检查。连日来,漳州地区虽普降大雨到大暴雨,但在电力部门的超前防范下,保障了暴雨期间漳州主网的安全可靠运行。据悉,漳州供电公司时刻保持与地方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跟踪雨情变化发展趋势,并根据天气变化最新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进一步加强电网监测监控,做好事故预想,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对重要地段的输电线路、变电站开展特巡工作,对输电线路通道进行清障处理,对处于低洼地带、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等需要特别关注的生产场所、变电站、输电线段及配电站房等高危地带进行全方位排查,对电杆拉线、杆基进行加固,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该公司还强化强降雨天气的应急值班管理,保持全天候通讯畅通,加强供电服务咨询和故障报修处理,随时应对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做足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安排好抢险队伍、救援装备和物资。同时,加强客户安全用电管理,积极与客户保持信息沟通,组织多个电力小分队分别深入社区、农村地区及企业,特别针对市政排涝站,防汛办,新闻单位等重要敏感客户,进行客户侧用电线路设备义务安全检查,提醒客户强降雨期间安全用电等注意事项。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漳州 供电 强降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