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过早实习有隐忧 专家建议提供安全控制

zz.fjsen.com  2015-07-27 09:06:50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记者最近在调查采访中发现,如今越来越多在校大学生选择提前参加社会实践学习,特别是一些低年级的大学生数量逐年上升。对此,专家建议:提前接触社会有利有弊,要因人而异。

就读漳州某高校的大二学生李颖自学校放暑假后,就开始在某单位实习了。李颖告诉记者,班上同学大部分都落实了实习单位,甚至一些同学已实习了半个月。而他们去实习一方面是为了赚学分,另一方面可以提前接触社会,积累经验。

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今年像李颖这样的低年级的大学生明显多于往年,在受访的20多名低年级大学生中,大一、大二就想实习或者已有实习经历的学生占一半以上。对此,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耀明认为,大学生过早的参加社会实践有利有弊,同时也因人而异,学生要谨慎选择。“好的一方面是,学生可以锻炼服务社会和认识社会的能力,不好的一方面,就是没有组织,没有任何的安全控制,甚至有可能进入传销系统。有的学生付出很大的劳动却被老板侵权。我觉得因人而异,社会应该多一些引导,比如人力保障部门可以提供一些平台。”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大学生 实习 隐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