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可预约挂号 免排队之苦

zz.fjsen.com  2015-07-27 09:10:39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福建省已于7月21日开通上线微信“城市服务”平台,即日起,漳州市与福州、厦门、泉州等9个城市的市民,可通过微信中的“城市服务”进行预约挂号。

打开手机微信,进入微信“我”的界面,选择“我的钱包”,打开新增的“城市服务”按钮,找到“生活服务”中的“医疗服务”选项,即可进行微信预约挂号。漳州市医院工作人员朗小霞告诉记者早上十一点半之前可以预约下午的号。“你直接点击进去,可以看得到所有的号源,也可以自主地选择,自己选择时间点号源也比较前面一点。”

据了解,目前医院的预约方式有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网络预约以及手机APP预约。电话预约必须在特定的时间段且只能提前14天,而微信可24小时候随时随地预约,并可提前十五天。市医院工作人员朗小霞告诉记者,通过这个城市服务预约挂号,可以同时预约几个科,也可以多人预约,节约不少时间。

预约后,患者只需在预约时间段提前几分钟前往医院取号即可,如果预约的医生出诊安排有变动,医院也会提前通知预约的患者,并根据需要进行退号或者变更预约时间。朗小霞提醒大家,已预约的市民如果未能及时在预约时间内前往医院就诊,应及时取消预约,避免占用号源。“退号的话也是很简单。微信那边有个预约记录,直接点击退号就可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微信 “城市服务” 预约挂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