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边检站官兵八一节看望慰问驻地困难老人

zz.fjsen.com  2015-07-28 08:08:44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郑文伟 文/图 本网记者 王亚男)再过几日就是八一建军节了,在这个节日前夕,漳州边检站官兵到驻地残疾老人陈雅发家中慰问,用不一样的方式来过这个意义特殊的日子。

7月27日上午,漳州边检站官兵携带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慰问品来到漳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观音路看望驻地残疾老人陈雅发,给他带去问候与关怀。在老人家中,官兵详细了解了老人的家庭生活和身体近况,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和修葺房屋,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的心中,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陈雅发老人今年已83岁高龄,先天聋哑,老人的老伴、儿子、孙子都存在轻度精神疾病,且孙子20多岁就已卧病在床。该家庭基本无劳动能力,日常生活靠女儿救济。

边检站指导员郑文伟介绍,此前在与村民的交流过程中得知了陈雅发老人的情况,于是边检站的官兵常年志愿担起老人的“兵儿子”,经常到老人家中看望老人,节日里更会带上一些生活用品,积极为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鼓励老人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人生。

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使陈雅发老人切实感受到部队的温暖和关怀,还进一步激发全体官兵“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的政治热情和投身边防事业的工作热情。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边检站 困难老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