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测温“把脉问诊”电网设备应对高温高负荷

zz.fjsen.com  2015-07-29 09:41:35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9日讯(通讯员 江小青 见习记者 蒲怡丹)三伏酷暑来袭,负荷节节攀升,变电站经受高温和高负荷的双重考验,为及时跟踪设备运行情况,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预防事故的发生,7月27日,国网漳浦供电公司精心组织,细致安排,积极开展变电站红外测温工作。

为做好设备的红外测温工作,漳浦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并举确保测温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对所辖设备进行红外精确测温,不留死角不漏检,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缺陷的设备;二是合理规划测温时间,做到有的放矢,为了提高精度,选择在傍晚或夜间进行测量 ;三是积极组织培训,掌握正确的测试方式,并根据测量数据对缺陷进行准确判断;四是针对高温和夜间复杂的工作环境,加强防范意识,备好防暑、防虫等药品,并切实防止人员误碰带电设备和保障工作安全顺利地开展。

据了解,公司在增加重要设备红外测温和专项巡检频率、次数的同时,还对重载线路及变压器开展跟踪监测的同时,并对35千伏变电设备检测结果建立了热像图库,以更精准地“把脉问诊”电网设备,确保电网安全度夏。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红外测温 “把脉问诊” 电网设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