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改造“海洋型”农村低电压 保盛夏安全供电

zz.fjnet.cn  2015-07-30 08:39:45  林俐 田晓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电力施工人员处理表箱进线接头(林俐摄)

 电力施工人员对新敷设的导线进行固定和接线工作(林俐摄)

 

东南网漳州7月30日讯(通讯员 林俐 田晓伟)“以前电压低,电视屏幕变小,还会出现条纹,看电视很吃力,经过线路改造后,现在电视画面非常稳定、清晰了。”“原来开了电视,就不能开电风扇,现在可以开着空调看电视,还可同时使用。”7月27日,位于诏安桥东镇洪洲村的李强指着家门口墙上新装的带有国家电网标识的用户电表箱,满脸喜悦。

桥东镇洪洲村三面环海,海风和盐雾对配网设备腐蚀比较严重,加之近年来村民用电负荷不断增加,低电压问题日益凸显,电压不稳、家电无法正常使用成为困扰村民生活的一大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后,漳州供电公司因地制宜开展“海洋型”农村低电压改造,结合农网完善工程和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明确治理时间和工作进度,细化分解责任,从技术上采用合理调配、更换线路、增加变压器容量;从管理上定期组织人员维护线路,建立监测网络,实现用户电压信息的及时反馈,完善调压手段,提高供电质量,改善供电环境,极大的满足了村民的用电需求

“改造后的新线路、新设备首先要具备抗腐蚀能力,我们必须高标准,超前建设,才能让村民享受高质量的用电生活。”漳州供电公司的林惠荣说道。近期,桥东镇洪洲村新增绝缘导线2.3千米,新敷设接户线2.7千米,村里原有的4台重载配变也从160千伏安增容到400千伏安,表箱、接户线,连接件等全部采用防腐处理,增加了耐腐蚀性。除了居民日常生活用电,海产养殖也是“海洋型”农村的产业支柱。

据悉,针对7-8月为台风、雷雨的多发季节,为避免低电压给养殖户造成损失,漳州供电公司加强优质服务延伸工作,定期对易发生“低电压”的养殖场开展表计、表箱开关、接户线等用电设备的检查,排查用电隐患,指导养殖户抗震避灾。同时,该公司还安排员工对养殖户进行科学、安全用电宣传,协助解决遇到的用电困难,让水产养殖户用电无忧。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供电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