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第二座停车楼近期开建 选址瑞京路东段

zz.fjsen.com  2015-08-03 09:30:58  陈慧慧 李立平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瑞京路停车楼规划设计图

选址瑞京路东段

采用智能停车系统

设计10个停车层

规划200停车位

车位“一位难求”,每天下班都得“抢车位”。

这是住在市区瑞京路附近金宝花园、人民新村、瑞京花园等几个社区居民的“老烦恼”,这也是造成瑞京路、钟法路和县后路(学生街)时常拥堵的一大根源,市民反映强烈。

最近,附近居民的烦恼有望得到解决:漳州第二座立体停车楼——瑞京路立体停车楼将开建,目前处于拆迁阶段,近期开工建设。

停车难已成老街区“烦恼”

在瑞京路附近一带的街道上,一些场景一定不陌生:主干道两侧车辆扎堆,有的首尾相接,有的“头碰头”,有的霸占禁停一侧道路,甚至还有的将身子探到了人行道上……

这样“僧多粥少”的问题在小区内更加明显。

在瑞京路人民新村记者看到,正值下班高峰,社区内已上演起了“卡位战”,四五米来宽的社区主道已经密密匝匝挤满了私家车,余下的空隙只够一辆车“扭着身子”经过。“难的是停车,开得出停不进。”该小区的业主贺先生颇为无奈,每天下午下班,他都急匆匆往家里赶,希望能在小区内抢到一个车位。

人民新村物业管理人员陈经理表示,该小区常住居民就有1000多户,但规划之初只设置了150个车位。“目前,小区大概有300来部私家车,而且还在逐年增加,部分业主只能把车停在单位或是路边。”

什么原因导致这一现象?

据负责瑞京路停车楼施工的漳州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书记廖子菁介绍,前期的调研中发现,老街区车位供需矛盾严重,一方面与小区急剧增加的私家车数量有关,另一方面则由于周边老旧小区规划相对滞后,部分小区在建时并没有考虑到需要设置足够数量的停车位。

“像人民新村、瑞京花园、金宝花园这些周边老小区当时配套的车位都比较少,致使很多车主只能将车停在路边,也就造成了瑞京路一带交通拥堵迟迟不能解决。”廖子菁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第二座停车楼 开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