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旧中山桥又“变身”休闲茶座 夜间商家摆摊热闹非凡

zz.fjsen.com  2015-08-04 08:15:30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旧中山桥又被占位摆摊

 

桥上摆满桌椅

东南网8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文/图)作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漳州旧中山桥竟“变身”休闲茶座,2013年5月导报曾对此事进行报道,之后,茶座撤离桥面。不过,最近,又有读者向导报漳州新闻热线反映,旧中山桥又被商家占用了,一到晚上就变成休闲大排档。

对此,漳州市园林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则表示,旧中山桥不属于园林管理局管辖范围。芗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表示,将到现场进行调查。

 

一到晚上热闹异常

反映:旧中山桥屡被商家占用

“旧中山桥什么时候变成商家的地盘了,竟然在上面设休闲大排档供人们吃喝?”日前,一位市民向导报漳州新闻热线反映,一到晚上,旧中山桥靠近市区江滨公园这一边的桥面就十分热闹,商家在桥上摆放桌子椅子,供人们喝酒、吃东西、聊天。

导报记者来到旧中山桥靠江滨公园一侧桥头,只见三四张圆桌摆在桥面上,十多人围坐在桌上喝酒、吃东西、聊天,旁边还堆放着几十张塑料椅子。导报记者看到该商家的店面就位于桥头LED显示屏正下方,店面内有烧烤架、装啤酒饮料的冰柜等等,该商家在公园广场上也摆放了桌椅。这些情况都与2013年5月导报报道过的“旧中山桥变身‘休闲茶座’”如出一辙。

漳州市中山桥亭文保小组负责人孙以兴告诉导报记者,去年也有同样的情况,后来他向城管执法部门反映,执法部门去阻止商家了,没想到今年夏天又开始了。

孙以兴说,该商家与江滨公园管理处是有挂钩的,此事他也跟漳州市文物局反映过,但是目前也没有人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旧中山桥 变身 休闲茶座 商家 摆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