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驾考科目三增加新标准 仅15%学员通过考试

zz.fjsen.com  2015-08-05 08:00:54  郭钦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驾考新规突袭 学员倒了一片

前日,漳州驾考科目三增加新标准,仅15%学员通过考试

 

东南网8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文 张伟华/图)8月3日,漳州小型汽车驾考科目三考试突然增加新标准,当天380多名考生被杀了个措手不及,当天通过率仅为15%左右。(详见:漳州细化科目三考试评判标准 12项没做好就零分

不少考生认为交警部门的新规搞突袭,对于当天参加考试的考生不太公平。对此,交警支队驾考中心称,新标准是为了避免投机取巧,提高培训考试质量,主要原因是部分驾校通知传达不到位。

事件:考生被驾考新规杀个措手不及

8月3日,位于长泰的漳州交警支队驾考中心发出一份紧急通知,让前来参加科目三考试的考生们措手不及。“考试项目限定时间为18分钟,一挡起步后行驶距离100米内要加挡,二挡行驶300米内要加挡……”

据交警支队统计数据,当天有380名学员参加考试,59人合格,合格率仅为15.53%。而在今年7月中下旬,小型汽车科目三电子化考试考试率有70%多。

据一位即将参加科目三考试但不愿透露姓名的驾考学员说:“我的一个朋友就是8月3日参加的考试,同样的表现,如果早个两天就通过了,但那一天却没过。”这位学员很担忧地说,这些新规定,此前从来没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两天后就要考试了,简直就是不可完成的任务。

据了解,根据此前科目三的驾考规定,考生只要加到三挡,达到时速35公里,行进超过50米就算达标,关于换挡没有其他要求。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驾考科目三 新标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