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驾考科目三增加新标准 仅15%学员通过考试

zz.fjsen.com  2015-08-05 08:00:54  郭钦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链接

科目三新增评判标准

1.用一挡长时间行驶100米,扣100分;

2.二挡行驶300米可能导致不及格;

3.用一挡、二挡连续时间不得超过6分钟;

4.考试过程中,车辆行驶时间不得超过18分钟。

【相关新闻】

漳州驾考科目三新标准落地2天 合格率只有三成

东南网8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通讯员 漳交宣)5月11日起,漳州市驾考科目三考试开启电子化考试模式。在此期间,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考中心民警发现,部分考生通过重复训练场录音,或全程按照最低速度进行考试,存在投机取巧行为。为此,漳州市交警支队驾考中心进一步细化了科目三考试评判标准,增加了12项直接扣除100分的硬性指标。

前天,这套全新的考核标准正式施行,从这两天的考试成绩来看,并不太理想,合格率仅为15.53%和32.01%。

电子考试合格率达七成

考生或投机取巧

今年5月11日,漳州市驾考科目三考试转型为电子化考试,截至7月中旬,经过2个多月的运作,科目三电子考试的合格率从42.37%逐渐攀升至70%,整体运行顺畅。不过,在此期间,监考民警却发现部分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存在投机取巧的行为。

一民警介绍,“上有政策”,考生和驾校“下有对策”,让许多不具备考试合格能力的学生蒙混过关,“部分驾校让考生重复训练场录音,死记硬背考试流程”。另外,许多考生还总结出了“低风险”的考试技巧——全程按照最低速度进行考试,并最终合格。监管平台统计的数据显示,漳州市科目三考试平均时速仅为7公里左右,而周边地市考场的平均时速是10~20多公里,也就是说,学员全程使用低速挡进行考试。一般情况下,学员走完全程3公里的考试道路,只需用时30~40分钟,有的学员却用了50多分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驾考科目三 新标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