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名单出炉 漳州26所学校入选

zz.fjsen.com  2015-08-05 15:40:24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5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日前,“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校园足球试点县(区)遴选名单”出炉。教育部共公示了8651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福建有334所学校入围,漳州共有26所中小学上榜。

名单显示,此次我市入选的学校中,小学有8所,其他为中学及中专等。龙海、漳浦、云霄等“人口大县”上榜学校数量居前。而人口仅为两万多人的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足球运动却是传统体育强项,常山中学和常山中心小学两所代表性学校悉数入围。

今年3月份,国务院印发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其中包括推进校园足球发展。根据相关要求,各地中小学要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加大学时比重。用扶持特色的方式带动普及,对基础较好、积极性较高的中小学进行重点扶持,到2020年,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两万所,2025年达到5万所。

漳州入选“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名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 名单 漳州 26所学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