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购买大宗茶叶和酒为由 漳州男子盗钱又骗车

zz.fjsen.com  2015-08-11 08:49:07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真坚 满荣 见习记者 蒲怡丹)以购买大宗茶叶和酒为由,找借口入店盗窃现金,而后又骗走店老板的电动车。8月10日,经芗城区检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陈某构成诈骗罪,被芗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陈某,漳州芗城区人,1991年出生。曾于2008年3月因诈骗财物被行政拘留10日(因年纪小不执行);2009年9月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1500元;2014年9月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2014年11月刑满释放,然而此人却屡教不改,释放后二个多月又开始犯案。

2015年1月,陈某窜到芗城区鑫荣花苑一茶店内,以急需购买大量茶叶和酒为由,让该茶店男店主王某离店备货,而后谎称要借用一下该店的卫生间,并趁女店主(王某的妻子)张某不注意,偷偷将店内阁楼一抽屉内的钱包(内有数百元)偷走。

盗得现金后,陈某仍不知足,见店门口停着一部洪铃牌TDR036Z型两轮电动车(价值人民币3050元),便对张某说:要回家开小汽车来载茶叶和酒,电动车先借用一下。张某以为遇上了大买主,所以也就同意将电动车借给了陈某。

陈某将骗到手的电动车转而销赃给了黄某,得款400元。

2015年1月28日,陈某还以相似的诈骗方式骗到一部爱立牌ALX光彩两轮电动车(价值人民币2664元)。得赃款300元。

由于陈某属有前科之人,相关证据很快被警方识破,于2015年3月31日在漳州市区一网吧内将其抓获,现羁押于漳州市看守所。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大宗茶叶 漳州男子 盗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