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水管破裂 漳州龙文区大范围停水3小时后修复

zz.fjsen.com  2015-08-14 10:12:02  梁政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戴江海 文/图) 昨天上午,龙文区新浦路段,一条200mm口径的自来水主水管道破裂,造成龙文区桂溪花园、荣昌花园、天利仁和等几个小区大范围停水3个小时,5000户以上受影响。水管破裂原因可能是天气异常加之水管老化。

昨天早上6点多,住在天利仁和小区的林先生发现,附近水管破裂,水柱喷出2米多高,于是拨打抢修热线。

抢修队员冒着高压修复水管

抢修队员冒着高压修复水管

半小时后,漳州水务集团自来水抢修队赶到。抢修队杨队长介绍,这是一条200mm口径的大管,而且是龙文区的主要自来水管道。因为水压太大,抢修队员全身都被水打湿,还是没办法堵住漏洞。

到了早上9点多,抢修队决定停掉管道供水,减压修管。但是,水管漏水处水压仍旧很大。到中午12点多,水管终于修复。

在抢修的近3个小时里,从丹霞路至龙溪南路的新浦路段片区几乎全部停水。其中包括桂溪花园、荣昌花园、天利仁和、联丰浩苑在内的几个大型小区,受影响范围至少5000户以上。

受停水影响,在新浦路开饮品店的刘先生只能暂时停业。而住在荣昌花园的王阿姨,选择到附近的超市购买桶装水,回家煮饭。仅一个上午,附近一家便利店的桶装水就卖了近20桶。家住桂溪花园的翁先生则到附近小区的亲戚家“讨水”。

抢修队杨队长介绍,可能是天气原因,加之水管老化,才导致破裂。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水管破裂 龙文区 停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