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木偶剧《孙悟空决战灵山》摘得金狮奖“最佳剧目奖”

zz.fjsen.com  2015-08-14 12:04:50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昨日,在扬州闭幕的金狮奖•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剧比赛上,漳州市木偶剧团选送的《孙悟空决战灵山》一举摘得金狮奖最高奖“最佳剧目奖”,同时还荣获“编剧奖”、“导演奖”、“舞美奖”等多个奖项,梁志煌、姚文坚、李智杰、朱静怡获演员奖。

大赛由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等主办,是业内最高奖项。本届比赛为期6天,吸引了全国25个参赛团队。《孙悟空决战灵山》丝丝入扣的剧情、高超的导演技法、无懈可击的表演、美轮美奂的场景、精湛的木偶制作技艺获得一致好评。

漳州木偶剧团艺术总监洪惠君介表示,《孙悟空战灵山》是漳州木偶剧团新创排的一出剧目,该剧是《西游记》故事的衍生作品,讲述唐僧师徒斩妖除魔,解救百姓的故事。在演员灵活的操控下,孙悟空嘴、眼、手齐动,齐天大圣的威风活灵活现的展现出来。剧中,猴戏占了很大的比重,这对演员的动作灵巧度要求更高,所以,这次参赛极具挑战性。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木偶剧  孙悟空决战灵山 金狮奖 最佳剧目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