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漳州市CPI同比上涨1.9% 市场猪排骨一月涨4元

zz.fjsen.com  2015-08-15 11:10:07  朱加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5日讯(海都记者 朱加良 通讯员 刘洪仁) 这段时间,如果你在外面吃饭,发现餐盘里的排骨变少了一些,不要太惊讶,因为生猪出场价格已持续连涨15周以上,从7月14到8月14日市区卖的排骨就涨了4元。

海都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获悉,7月份,漳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了1.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的八大类商品中:食品类上涨2.8%、烟酒及用品类上涨2.2%、衣着类上涨3.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1.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4.7%、交通和通讯类下降1.4%、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5%、居住类上涨0.9%。

7月份,食品类中,猪肉价格上涨引人瞩目。生猪出场价格已持续连涨15周以上,对消费环节的猪肉价格走势影响明显。据调查,7月份全市猪肉价格同比上涨幅度为12.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49个百分点。目前,猪肉的涨势仍未停止。

根据漳州市物价局监测数据,昨天,芗城区延通、北桥、苍园、东岳等六大市场,猪瘦肉均价一斤17元,比7月14日时的15元,每斤涨了2元。五花肉一斤15元,比上月同期的13元,涨了2元。排骨涨得最厉害,昨日在市区买一斤猪排骨要30元,这比上月同期的26元,每斤涨了4元。

据了解,漳州本轮猪肉价格走势与全省、全国基本趋同,主要受供求关系影响。漳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分析,预计至11月份左右市场价格才有可能趋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7月份  漳州市 CPI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