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动作”

zz.fjsen.com  2015-08-15 11:47:22  陈世阳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陈世阳 本网记者 陈志远)漳州检验检疫局党组就近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动作”做出严格部署。

一是高质量学习研讨。要求局党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特别要联系反面典型进行深入剖析。要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三个摆进去”;要深入思考、认真准备,自己撰写学习讨论发言提纲,严禁他人代劳、“照本宣科”。

二是高强度教育测试。结合专题二和“纪律教育月”相关安排,拟于8月中下旬,邀请漳州市委党校教授,为处级以上干部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作谷文昌式‘四有’干部”主题党课。拟于8月中下旬在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党风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强化刚性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感性。

三是高刚性问题查改。要求局党组成员紧紧围绕厦门局马元林局长、王平纪检组长调研漳州的具体指示,以作为厦门局示范标杆的标准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局党组成员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和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检身正己,列出具体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于8月25日前,提交自查自纠情况清单至机关党委;要求局党组成员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要紧密结合漳州局改革发展实际,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围绕落实局市合作备忘录、复制推广自贸区政策等中心工作,对照中央要求的“四个是否”开展自查自纠,即,是否存在跳不出条条框框限制、走不出思维定势的问题;是否存在困于既得利益、局部利益,本位主义的问题;是否存在畏首畏尾、不敢出招、怕得罪人的问题;是否存在不经过充分调研论证、不考虑实际效果,只想着出台新政策新举措的问题。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检验检疫局 三严三实 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